市州讯息
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马骏到彭州市调研指导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17-12-04     来源:彭州市残联

    近日,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马骏到彭州市调研指导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工作,并出席指导了彭州市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推进会和盲人定向行走指导师培训会。彭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龚亚明,市政府副市长、残工委主任胡成明,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筵偃陪同。

    在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推进会上,马骏副理事长听取了彭州市开展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工作情况汇报和工作安排部署,肯定了工作做法和取得的成效。提出: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准确把握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的内涵,做到残疾人康复需求、评估、方案、实施、监督、总结、效果的“七个精准”;二是要整合资源,形成合力,推动残疾人精准服务出实效;三是要结合自身实际,开拓创新,为残疾人提供优质的康复服务;四是要广泛宣传,营造氛围,为残疾人提供美好的生存环境。

   在盲人定向行走指导师培训会上,马骏副理事长现场观看了培训情况,并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指出:开展盲人定向行走指导师培训,旨在培养出一支盲人定向行走指导师队伍,探索“以健教盲、以健带盲”和“以盲教盲、以盲带盲”相结合的培训模式,巩固、深化、完善盲人定向行走训练工作。探索一条更加科学有效的工作途径,不断提升工作效率和质量,推进“全省盲人定向行走训练示范县”建设。

    在调研彭州市第四人民医院时,马俊副理事长肯定了彭州市将精神专科医院与精神残疾人康复托养中心进行有机结合的做法,指出:该做法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举措有力,成效显著。提出:一是要继续强化精准帮扶,充分了解和掌握精神残疾人的康复、就业、培训等实际需求,创新服务方式,努力为精神残疾人解难题、谋福祉;二是要深入推进精准康复,超前谋划,不断引进新理念,实践新方法,拓展新途径,争做精神残疾人康复托养服务工作新典型;三是要推进社会资源整合,加强政府、社会、医院联动的精神康复服务体系建设力度,提高精神残疾人康复托养服务能力,让精神残疾人充分享受县域经济发展的成果。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