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讯息
资阳市举行残疾人“圆梦行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8-01-18     来源:资阳市残联

 

 

 

 

 

    1月17日,资阳市委、市政府在九曲河广场隆重举行全市残疾人“圆梦行动”启动仪式。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马骏,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陈吉明,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周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雷明,市政协副主席张光禄,市政府秘书长孙智出席仪式。雁江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安岳县、乐至县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市、区政府残工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残联系统部分干部职工,部分受赠单位代表、残疾人代表及群众共计500余人参加了活动。市政府秘书长孙智主持启动仪式。

    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周密详细介绍了此次“圆梦行动 ”情况,号召大家积极行动起来,用真心去扶残助残,用真情去温暖残疾人,用大爱去谱写建设美丽繁荣怡然资阳的时代华章。

    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马骏应邀出席仪式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省残联党组、理事会感谢资阳市委、市政府对残疾人事业的重视和关心。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对我市残疾人工作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更高的要求。

    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陈吉明宣布资阳市残疾人“圆梦行动”正式启动。随后,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分别向参加启动仪式的残疾人代表、受赠单位代表赠送了轮椅。

    资阳市残疾人“圆梦行动”是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力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的具体行动,也是在全社会弘扬扶残助弱风尚、多方解决残疾人、失能老年人出行困难,帮助他们平等参与社会生活的重要举措,对于进一步推动资阳市残疾人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此次行动共安排专项资金158万元,采购轮椅3570辆,覆盖全市80%的有效需求,其中对重度的和贫困村的持证残疾人以及贫困失能老人的适配率达到了100%;对其他残疾人适配率达到70%。同时,为最大限度发挥好轮椅的作用,更好地为残疾人出行、就医、办事服务,将有需要的医院、养老院、汽车站等公益和行政事业单位也纳入这次集中发放范围。

    活动现场集中发放轮椅400余辆、护理床140张。受赠残疾人纷纷表达了他们激动的心情,表达了对党和政府的感激之情。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