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讯息
中国残联、国家卫计委领导调研彭州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8-01-24     来源:彭州市残联

    2018年1月18日,中残联康复处长韩纪斌和国家卫计委医疗专家一行4人,在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马骏、成都市残联康复处处长杨志孝陪同下,莅临我市调研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开展情况。我市残联、卫计以及天彭街道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天彭街道利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现场察看了锦阳社区残疾人社区康复示范站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基层卫生医疗机构和家庭签约医生开展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工作有关情况,并深入锦阳社区2户残疾人家庭了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情况。随后,调研组到彭州市第四人民医院详细了解精神残疾人治疗与康复工作开展情况以,并实地察看了该院特色项目——集残疾人医疗、康复于一体精神残疾人康复托养中心“阳光家园”的建设运行情况。

   调研组一行通过实地查看、随机走访和座谈交流,对全市开展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精准康复服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进一步做好残疾人服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积极探索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新模式,建立政府、社会、医院联动的签约服务体系,多渠道推动签约服务工作,使家庭医生真正成为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的承担者和执行者,为残疾人获得公平可及,安全有效、方便专业的医疗卫生和精准康复服务打下坚实基础。二是要以开展残疾人精准康复试点县建设为契机,层层落实工作要求,推进资源、项目、技术整合,实现信息资源共享,推动精神残疾康复资源下沉,重心下移,进一步突出精准康复个性化服务,继续依托康复托养模式,切实做好过渡性安置工作,深化康复服务能力建设。三是在普遍满足残疾人基本康复服务的基础上,探索制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包,拓展服务广度及深度,着力构建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体系。四是充分整合和发挥全市各级医疗康复资源优势,积极引进域外医疗康复机构和民营康复机构,探索“公益+”及有偿服务,着力构建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保障体系。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