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讯息
强化工作举措,着力提升助残社会组织服务能力
发布时间:2018-03-04     来源:成都市成华区残联

  3月1日,成都市成华区残联主持召开了成华区助残社会组织项目推进会,成华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韦华,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吴军、严旭松,各科室负责人及成都新民社会组织发展中心、四川省八一康复中心、成都朗力社工服务中心等13家助残社会组织机构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各助残社会组织针对其承接的助残项目一一进行了总结汇报,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残联理事长韦华对各助残社会组织项目工作取得的实效给予肯定,对存在的问题,如:项目发展不够平衡,工作开展不够“实”,服务覆盖面不够广,服务人群、服务人次没有达到影响高效、便利的效果等问题进行了指正,同时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各助残社会组织必须如期、保质保量完成签约项目内容。二是各助残社会组织要更加深入分析项目在执行过程中是否达到了预期效果。三是新民社会组织发展中心要充分发挥平台作用,采取“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的方式,积极整合资源,实现多方资源共享。四是各社会组织要调整优化项目,实现社会引领,体现社会价值、社会效益。

  通过本次会议的召开,各助残社会组织均表示将在接下来的项目推进过程中根据相关工作要求,结合自身组织(机构)实际踏实开展工作,为成华区残疾人服务工作奠定良好基础,为实现成华区残疾人更好融入社会提供保障。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