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讯息
对标学习 促服务残疾人能力提升
发布时间:2018-03-15     来源:成都市成华区残联

  2018年,成都市成华区残联把如何进一步提升服务残疾人能力作为年度重点工作,以“对照先进、学习先进、追赶先进”为切入点,全面开展对标学习。

  3月7日,成华区残联党组书记率领班子成员和各业务科室负责人一行13人,到郫都区残联开展“对标学习”,实地参观唐元街道村级“阳光驿站”--“融乐阳光家园”,重点了解“阳光驿站”运作流程、学习其特色工作:如何搭建集康复、工疗、娱疗、文疗、辅助就业、日间托养、便民代办、弱势群体“微创投”为一体的社区综合服务平台,从而丰富“15分钟社区生活服务圈”,有效的解决弱势群体及村社居民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

  通过现场参观和面对面交流,特别是对“共享阳光”理念的学习,让大家开阔了眼界,受益匪浅,进一步拓展了工作思路、提升了破解难题的能力,同时也认清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接下来我们将结合成华区实际,制定有效工作措施,为做好2018年全区残疾人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