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讯息
凉山州出台加强残疾人群体帮扶工作的文件
发布时间:2018-04-03     来源:凉山州残联

  近日,凉山州制定并印发了《中共凉山州委办公室 凉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在脱贫攻坚决胜阶段加强残疾人群体帮扶工作的实施意见》(凉委办发〔2018〕8号,以下简称《实施意见》),为凉山州30.69万残疾人(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26124人)如期实现脱贫奔康提供了服务保障政策。

  《实施意见》综合施策,提出七个方面的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举措。一是做好贫困残疾人精准识别工作。二是做好残疾贫困人口脱贫保障。(7个精准服务保障政策支持)三是提供基本康复服务,实施精准康复救助。四是努力提高适龄残疾儿童入学率。五是开展残疾青壮年文盲扫盲教育培训。六是深入开展产业扶持助残扶贫行动。七是加强残疾人宣传文化工作。

  同时,《实施意见》明确了各地区各部门的职责,要求责任单位落实责任、统筹协调,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科学谋划、主动作为。《实施意见》的出台,助推了坚决打赢凉山残疾人脱贫攻坚硬战,让凉山残疾人与全州人民一道共奔小康社会。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