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讯息
助力纯真天使圆康复梦 宜宾市翠屏区残联组织开展残疾儿童筛查
发布时间:2018-04-10     来源:宜宾市翠屏区残联

  为进一步做好民生工程贫困家庭脑瘫儿童康复救助和其他重点项目工作,宜宾市翠屏区残联党组理事会高度重视,为减少全区残疾儿童家长往返成都八一康复中心进行筛查确诊,减轻他们的经济负担,翠屏区残联于4月9日上午组织四川省八一康复中心专家来我区进行脑瘫、肢体残疾、智障病患者、孤独症等残疾筛查工作。共计92名残疾儿童参加了筛查诊断,其中有72名符合康复救助标准。

  阳光明媚、春风宜人,各镇、街道的残疾儿童在家长和残联干事的陪同带领下早早来到筛查现场,他们一边交流着照顾孩子的方法,一边耐心的等候着专家的检查。在进行筛查中,专家们为每一名儿童进行了资料登记、检查、评估,确定是否需要进行手术治疗及康复训练和适配辅助器具,并耐心细致地为每一名残疾儿童的家长讲解了日后孩子康复方案和康复方向。来参加筛查的家长们感激之情溢于言表,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对残疾儿童及其家庭的关爱和帮助,在今后的生活中一定会鼓励孩子更好地坚持康复训练和进行康复锻炼,争取早日康复,快乐成长。

  本次筛查活动通过专家们耐心的询问问题和细致的身体检查,对筛查出符合康复救助条件的儿童,后期将对他们进行相对应的康复救助。本次筛查工作为后期下一步的精准康复提供了有力依据,对今后的康复工作高效有序开展继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