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讯息
新举措开创新局面大力度成就大跨越——西充县残疾人康复中心建设纪实
发布时间:2018-04-12     来源:南充市残联

    4月8日,南充友爱康复医院进驻西充县残疾人康复中心,标志着该康复中心正式开始运行。西充县残疾人康复中心建设项目于2016年7月由国家立项,12月破土动工,到工程竣工交付使用,成功招引首家第三方服务机构入驻,仅用时21个月。项目推进速度得到了省市残联和西充县委、县政府的肯定,社会各界好评如潮。

    超常的项目推进速度,得益于领导的高度重视和部门的密切配合。省、市残联领导密切关注西充康复中心建设,多次莅临检查指导。西充县委、县政府将残疾人康复中心建设列为2017年西充县重点建设项目,县委联系领导与县政府分管领导两位县级领导跟踪督促,每周通报项目进度,发改、建设、国土等职能部门特事特办,从立项到建设一路绿灯,项目所在地党委、政府及时化解周边矛盾纠纷,排除建修干扰,确保了工程建设顺利进行。

    超常的项目推进速度,得益于县残联的精心部署和良好的后勤保障。西充县残联实行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安排专人负责工程建设,整日驻守工地,排解外界干扰,监督工程质量。县残联领导每日至少到工地一次,查质量寻弊索瑕,催进度毫不留情。县残联与施工方每周一例会,共同研究解决施工进程中的困难与问题。为充分调动施工方积极性,县残联除按时足额拨付工程预付款、进度款外,还多方彰显人文关怀,送饮用水、西瓜、毛巾等生活用品到工地,组织干部职工与施工人员联谊,让身处异地的施工人员切实感受到西充人的热情好客,将自己视为了残联一分子。

    超常的项目推进速度,得益于承建方的诚信务实作风和助残机构的热忱支持。西充县残疾人康复中心承建方凭借雄厚的经济实力与精锐的技术力量,克服了雨水多、地质特殊等重重困难,抓质量,抢进度,确保了建设提前完工。西充县残疾人事业的良好氛围与残疾人康复中心大楼的科学布局,吸引了众多第三方机构青睐。西充县残联通过公开招标,成功招引了专业资质优、社会声誉好、履约能力强的残疾儿童康复训练机构。紧随其后,北京荣光美沃科技有限公司承担了阳光无障碍影院的设计与建设工作,知名企业恩德莱康复器具(北京)有限公司开设残疾人辅具的展示与生活体验区,本地残疾人创办的忠义文化传媒公司将排练演出基地设置于此。

   超常举措推进了西充县残疾人康复事业的跨越发展。西充残疾人工作者不忘初心,将乘此东风,为更多的残疾人提供更优质、更有个性化的服务。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