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讯息
成都市成华区残联组织观看“光明行·文化助残民族音乐会”
发布时间:2018-04-25     来源:成都市成华区残联

  4月23日,成都市成华区残联组织区盲人乐队、辖区肢体残疾人代表、基层残疾人工作者代表共计25人,前往成都市简阳市文化艺术中心观看由中国残联指导、文化部国家艺术基金支持的“光明行·文化助残民族音乐会”。

  音乐会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为主旨,以“为残障人士引导光明”为主题,以为残障人士和基层群众服务为目的的民族音乐会,表现形式包括独奏、弹拨乐合奏、丝竹五重奏、民族器乐合奏等。音乐会的领衔主演为我国杰出的盲人二胡演奏家,82岁高龄的甘柏林教授,被誉为“当代阿炳”,他用独特的方式再现阿炳的传世名曲《二泉映月》,领衔演奏的《光明行》,充满勇往直前和对光明前途的乐观自信。

  音乐会在丰富残障人士文化生活的同时,也拉近传统文化艺术与残障人士之间的距离,让残障人士感受到了浓浓的文化氛围和艺术气息。成华区残联也将继续深入实施残疾人“助残圆梦”工程,培养残疾人文化艺术人才,助推我区残疾人文化事业进一步的发展。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