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讯息
“珍惜自然资源 呵护文旅成华”——成都市成华区残联2018世界地球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30     来源:成都市成华区残联

  每年的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这是一个专为保护环境而设立的节日,旨在提高全民环保意识,倡导大家积极参与环保运动,通过绿色低碳生活,改善地球整体环境。

  为纪念第49个地球日,成都市成华区残联围绕“珍惜自然资源 呵护文旅成华”主题制定活动方案,成立领导小组,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和特校师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呼吁大家心系环保、心向环保,关心身边环境,共建美丽成华!

  此次的纪念活动有三大特点:一是持续时间长。活动从2018年4月23至28日为期6天。二是参与人员多。院内所有工作人员和师生全员参加,涉及干部、职工、老师、学生、家长等多达500人次。三是活动内容丰富。开展了“世界地球日”环境保护相关知识宣传;组织“爱护绿地和花草树木”农疗基地主题活动;倡导大家从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滴油、一粒大米和一张打印纸做起,树立勤俭节约意识,争做勤俭节约的模范;提倡低碳生活、绿色出行,号召大家尽量乘坐地铁公交等公共交通,或骑行共享单车出行;在学生之间开展旧物交换、残值利用活动,组织小朋友将自己的、有残值的小玩具和衣物等进行相互交换。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积极向大家传递了绿色环保生活理念,进一步增强了珍爱生活环境、珍惜地球资源的意识,共同为改善地球环境,建设美丽成华作出贡献。

成都市成华区残联2018世界地球日活动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