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讯息
宜宾市翠屏区残联举办2018年深化新时代“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05-02     来源:宜宾市翠屏区残联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习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化落实全区2018年度深化新时代“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工作,根据省、市残联的安排部署并结合我区实际,4月25日,宜宾市翠屏区残联召开了2018年宜宾市翠屏区深化新时代“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培训会,区残联全体干部职工、区级“机构量服”负责人、各镇(街道)分管领导、残联理事长、残联干事和村(社区)残协专干(含临港)共计410余人参会。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万云江、维权科长刘晓英到会指导。培训会由区残联副理事长于中云主持。

  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万云江结合工作实际给参会同志分享了对“量服”工作的理解,对“‘量服’工作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做了培训讲解。万云江指出,2018年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第一年,也是“量服”能力提升年和“量服”作风锻造年的第一年,更是我区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要以“能力提升”和“作风锻造”为着力点,不断提高“量服”工作精准度。

  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何冰从提升“量服”能力、锻造“量服”作风为着力点,突出抓好党的政治建设、十九大精神宣讲、深化“量体裁衣”式服务三个方面做了培训动员讲话。何冰指出,2018年,全区残联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2018年省、市“量服”工作培训会议精神,以深化残疾人“量体裁衣”式服务工作为抓手,以提升“五个精准”为突破口,进一步推动翠屏区残疾人事业再上新台阶。

  翠屏区残联各业务科室负责人分别从精准调研、精准施策、精准监督、精准管理四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全省“量服”工作“1+11”方案以及今年“量服”平台和手机APP的实际操作,安排部署了2018年度业务板块“量服”工作任务,并提出工作要求。

  此次培训,不仅进一步提高了全区残疾人工作者的业务能力和水平,同时,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理清了“量服”工作思路,明确了“量服”工作目标,为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又明确了如何落实服务残疾人最后一公里的具体目标和任务,为今后更精准服务残疾人,履行“代表、服务、管理”职能奠定了坚实基础。

宜宾市翠屏区残联培训会现场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