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讯息
成都市成华区残联:抓源头“正风” 强监督“肃纪” 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
发布时间:2018-05-10     来源:成都市成华区残联

  2018年,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残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抓源头“正风”,强监督“肃纪”,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反腐倡廉,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一是强化责任意识,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要求,结合残联工作实际,制定《2018年正风肃纪和源头治理预防腐败重点工作实施方案》和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共同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一起布置,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一起考核。

  二是宣传教育并重,促进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大力宣传反腐败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方针政策,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干部必胜的信心。树立正确的权利观、地位观,通过集体学、自助学、带领学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章党规、观看警示教育片,让全体党员干部思想上警钟长鸣。落实领导干部“一岗双责”要求,对自己职权范围内和分管科室出现的党风廉政建设问题负责。

  三是加强监督检查,切实做好预腐源头治理。增加管理透明度,层层签订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承诺书,形成谁主抓,谁负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将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主体责任清单在单位内公示栏进行公示,设立举报信箱和理事长信箱,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