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讯息
成都市成华区残联:脱贫奔康抓落地 竹编培训强手艺
发布时间:2018-05-16     来源:成都市成华区残联

  为进一步强化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切实帮助残疾人增强生活信心,加快推进全区辅助性就业工作,保障智力、精神和重度肢体残疾人劳动就业权利,日前,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残联通过实地调研考察、精心筹划,于5月14日开办了为期一个月的“竹编工艺”培训班,培训学员40余人,均为自各街道推荐的有意愿、有需求的残疾人。

  培训以残疾人就业为向导、以残疾人创业增收为目的,采取理论与实训相结合、现场指导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聘请了2名竹编师傅现场教学指导。

  此次培训深受残疾学员们的喜爱,他们表示受益匪浅,一定要加强学习,进一步提升技能,并学以致用,通过勤劳的双手增加生产和收入,和健全人一道共建共享社会发展成果,确保全面脱贫奔康的路上,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

成都市成华区“竹编工艺”培训班现场图片1

成都市成华区“竹编工艺”培训班现场图片2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