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讯息
成都市青白江区残联第七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05-17     来源:成都市青白江区残联

  5月15日,四川省成都市青白江区残联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四川省成都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何向宗,青白江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李锦平,区政府副区长杨军,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跃军,区政协副主席侯晓红出席会议。来自青白江区11个乡镇(街道)、区级相关部门的代表,区级人民团体、助残社会组织特邀嘉宾共计120余人参加大会。

  大会听取和审议了成都市青白江区残联党组书记刘越代表第六届主席团所作的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开创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青白江区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历程和经验,提出了今后五年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奋斗目标。

  大会选举产生了青白江区残联第七届主席团委员40人。聘请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李锦平为名誉主席。区政府副区长杨军当选为第七届主席团主席,陈竹江、刘越等7人当选为副主席。刘越当选为第七届主席团执行理事会理事长,李二尧当选为副理事长,何春香等6人当选为理事,吴修全、陈明等5人当选为五类专门协会主席。选举刘越等9人为出席市残联第七次代表大会的代表,推荐刘越等3人为出席市残联第七届主席团委员候选人。

  大会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建设“内陆亚欧门户、国际化青白江”总体目标,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问题导向、创新发展,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对标赶超、示范引领”原则,建立健全组织管理、社会保障、助残服务三大体系,大力实施助残双创、助残康复、助残圆梦三大工程,发展壮大专职、专业、志愿者三大队伍,不断满足残疾人美好生活需求,促进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和公共服务体系更加完善,残疾人民生保障和基本公共服务水平明显提升,残疾人收入水平大幅提高,残疾人基本生活总体上达到全面小康水平。

  大会号召,要团结带领广大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青白江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残联的具体指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不断开创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发展新局面,加快建设“内陆亚欧门户、国际化青白江”,共创共享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而努力奋斗!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