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讯息
宜宾市翠屏区残联开展助残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18     来源:宜宾市翠屏区残联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做好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工作,宜宾市翠屏区残联主动转变工作作风,开展“走基层、办实事”、为残疾 “零距离、心贴心”服务。5月11日,结合第二十八次全国助残日(主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活动,区残联副理事长于中云等人约请宜宾市第三人民医院残情评定专家王学志、杨雪主任一行,到宋家镇现场为残疾群众进行残情鉴定。在宋家镇政府,为近百名群众进行了残情检查评定,对不符合评残条件的群众进行了耐心的解释并劝返,对符合条件的严格按照标准进行残情等级评定并按相应程序办理。在镇政府为残疾群众集中进行检查评定后,又到花林村、金黄村等地,入户为4名瘫痪在床的群众进行现场残情评定服务。这次深入基层、入户为行动不便的残疾群众现场检查评定活动,体现了“把残疾群众当亲人”的宗旨,践行了“助残日”活动主题,简化了常规办证的繁琐流程,把“残疾人跑” 变为“残疾人工作者跑”的上门服务。这次活动,既得到了群众的积极参与和支持,也得到了基层群众的充分肯定和好评。据统计,此次评残活动共有59名残疾人得到残疾等级评定,现按程序为他们办理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

  一些家庭比较困难的残疾人说,这次集中统一办证为残疾人服务,既热情又周到,不但给残疾人办证免去了跑医院的时间,还节约往返的交通费,这为残疾人办了一件实实在在的好事,发自内心的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