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讯息
成都市成华区开展“手拉手,送温暖” 关爱儿童艺术成长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29     来源:成都市成华区残联

  每年五月第三个星期日,为“全国助残日”。近年来,“助残日”活动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已逐步发展成为“助残周”、“助残月”。

  为实施精准关爱,帮助残疾儿童、困难儿童实现心中微小心愿,让他们能够和普通孩子共同渡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5月26日,结合“全国助残日”,成都市成华区妇联、成华区关工委、成华区残联携手荷苗小剧场,在成都梵木创艺区正火艺术中心1号馆开展“手拉手,送温暖”关爱儿童艺术成长系列活动,邀请70组特殊儿童家庭、70组贫困儿童家庭和70组普通儿童家庭,共500余人欢度“六一”儿童节,共享艺术音乐之美。来自美国的2013年格莱美奖、艾美奖的双重获得者幸运家庭乐队和来自荷兰的专门为少年儿童而生的酷哥乐队近90分钟的一场音乐演出秀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孩子们纷纷表示这是一个属于他们自己的音乐节,实现了心中的小心愿,能和这么多小朋友一起度过儿童节非常开心,以后会在生活和学习中相互帮助、共同进步。家长们表示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但激发了全社会扶贫助残热情,塑造文明和谐友爱氛围,更是让特殊的孩子们在共建共享中感受到更大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让彼此学会关心、关爱。

  此次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营造了“平等、参与、共享”的良好社会环境,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残疾人事业新部署新要求,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都不能少”的目标贡献力量。

“手拉手,送温暖” 关爱儿童艺术成长活动现场图片1

“手拉手,送温暖” 关爱儿童艺术成长活动现场图片2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