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讯息
泸州市开展2018年“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劳动竞赛
发布时间:2018-05-29     来源:泸州市残联

    为全面贯彻省委“深化残疾人‘量体裁衣’式个性化服务”的部署要求,增强全市广大残疾人工作者的主人翁意识,激发和调动残疾人工作者在服务残疾人过程中的创先争优热情和创新积极性,在“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工作中全面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推进全市残疾人工作者队伍建设和管理水平的提升。5月25日上午,市总工会、市人社局和市残联在泸州市丰泽苑会议厅举办了“泸州市2018年‘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劳动竞赛”。本次比赛之前,各区(县)进行了初赛,前五名选手代表本区县参加市上组织举办的决赛。
    本次竞赛活动分为个人竞赛和团体竞赛,涉及的内容主要包含残疾人事业发展历史、残疾人工作基本知识、相关政策法规、量服“1+11方案”等。其中个人赛由理论竞赛、实际操作、平台考核组成;团体赛由个人必答、团体必答、抢答和风险答题组成。比赛现场气氛热烈,特别是团体赛中的抢答环节更是把比赛一次次推向高潮,几轮较量之后,所有参赛选手都展示出了自己丰富的“量服”知识和精湛的业务能力,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此次竞赛的个人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6名;团体赛设一、二、三名。通过激烈的比赛后,江阳区残联吴光云夺得个人竞赛第一名,泸县残联获得团体竞赛一等奖。
    通过此次知识竞赛活动,达到了以竞赛带学习、以学习促实践的目的,锻炼了一批“量服” 业务骨干、培养了一批“量服”专家能手,提升了残疾人工作者的业务素质和管理水平。
    市总工会、市人社局和市残联相关领导全程指导本次竞赛,并现场为获奖个人和单位颁发了证书和奖牌。受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邹勇的委托,市残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莉同志在颁奖仪式上充分肯定了本次竞赛取得的成绩,赞扬了参赛队员在比赛中积极向上的态度。本次比赛增强了残联系统凝聚力,在职工中形成了良好的工作作风。

理论竞赛现场

理论竞赛现场

团体竞赛现场

团体竞赛现场

参赛选手使用“量服APP”操作答题

参赛选手使用“量服APP”操作答题

个人竞赛一等奖获得者

个人竞赛一等奖获得者

泸县获得团体一等奖

泸县获得团体一等奖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