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讯息
成都市成华区残联通过三个“坚持”助推“大调研”活动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18-06-16     来源:成都市成华区残联

  为认真落实全区“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工作要求,5月28日至6月8日,成都市成华区残联集中开展为期10天的“大调研”活动,结合“量服”督查工作,通过入户调查、个别访谈、会议座谈等方式,对成华区残疾人精准康复、就业和托养等三方面情况进行了全面的调研,通过三个“坚持”助推“大调研”活动取得实效。

  一是坚持“以上率下”,带头开展调研。围绕服务全区残疾人事业发展大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明确了以残疾人精准康复需求、就业需求和托养需求等三个重点、难点问题为突破口展开调研。由局级领导干部分5组带领机关干部,深入街道、社区、残疾人家庭,走访范围覆盖全区14个街道近300名残疾人家庭;各街道残疾人专干专委、联络员回访全区万余名残疾人及其家庭。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带动全体机关干部、残疾人专干专委和社区联络员积极参与调研工作,以务实作风确保调研工作取得实效。

  二是坚持“面对面”,了解真实需求。围绕残疾人康复服务、就业、托养等工作现状及服务需求等内容,科学制定调研方案和调研问卷。采取“听取+问卷”相结合的方式,走进残疾人家庭,听取建议和意见,填写调查问卷,真正做到“真听意见、听真意见”。调研组先后为全区残疾人发送纸质问卷调查1500份,收回1500份,收集工作意见建议10余条。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解决困难。通过调研及时发现残疾人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认真分析在为残疾人提供服务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和解决办法。对近期能解决的、通过努力可以解决的问题,立即制定方案着手解决,对于不能立即解决的问题,剖析原因,找出症结,制定措施。将调研结果形成《成华区残疾人需求调研报告》,用以指导下一步全区残疾人工作,切实把成果转化成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动力。

 

成都市成华区残联集中开展“大调研”活动

成都市成华区残联集中开展“大调研”活动成都市成华区残联集中开展“大调研”活动

成都市成华区残联集中开展“大调研”活动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