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讯息
乐山市领导调研失能半失能贫困重度残疾人集中托养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18     来源:乐山市残联

  7月17日下午,乐山市副市长周伦斌到井研县社会福利院——“脱贫幸福村”,实地调研失能半失能贫困重度残疾人集中救助帮扶托养工作。周伦斌一行先后查看了护理中心的医护办公室、住宿标间、食堂、文化娱乐活动室等地,详细了解了中心建设、人员配备和失能半失能重度残疾人生活情况,详细询问了起居、饮食、康复情况,对医生、护理人员的管理、聘用、报酬、值班等情况也进行了认真了解。

  井研县社会福利院——“脱贫幸福村”,集中救助100名失能半失能贫困重度残疾人,并配备了卫生室、一体化不锈钢厨房、24小时智能太阳能热水系统、文体中心、放映中心等标准化的设施设备,配备专业医生、护理队伍,环境优美,居住舒适,为失能半失能重度残疾人提供医疗、护理、养老一体化服务,彻底解决失能半失能重度残疾人的医疗救助和养老问题。

  周伦斌指出,各级党委政府是失能半失能重度残疾人最坚强的后盾,是他们最大的依靠、唯一的依靠,必须因地制宜解决好他们的救助、帮扶、居家供养和集中供养问题,让他们真正感受到党委政府的温暖;要强化失能半失能重度残疾人集中供养政策、制度设计,充分整合民政、残联、扶贫移民、卫计、人社等部门救助帮扶政策资源,落实好各项优惠特惠政策,积极加强基础建设和医务人员、护工配备,让失能半失能重度残疾人生活得到应有的保障。

  市政府副秘书长耿强,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蒋敏,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曲云峰,井研县副县长童瑜参加调研。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