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讯息
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黄卫德到德阳市调研残疾人工作
发布时间:2018-08-26     来源:德阳市残联

  8月23日至24日,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黄卫德到德阳市调研残疾人“量服”工作, 深入残疾人家中现场核查为残疾人提供服务情况,并参加德阳市8月“量服”精准分析会。

  分析会上,在听取了各部室负责人业务分析、分管领导点评分析和主要领导总结点评后,黄卫德副理事长对德阳市残疾人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特别是对于我市在基层组织建设方面在全省的引领作用和示范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成绩的背后,是德阳市各级党政领导高度重视的结果,是市县两级残联领导班子“敢想、敢干、敢为残疾人谋福利”的结果,是基层数千名残疾人工作者努力工作的结果。

  同时,黄卫德副理事长对德阳市残疾人工作提出了希望:

  一是要牢固树立“量服”理念,全面掌握“量服”工作方法。要坚持以残疾人需求为导向,以精准服务落实为要求,以共建开放、平等、共享、创新为理念,按照1+11方案的操作细则,以“四个精准”为抓手,扎实开展我市的残疾人工作。“量服”的背后是高质量的数据精准,每一个数据都是为残疾人提供的一次服务。

  二是要紧紧抓住精准要求,确保量服工作的质量。要着眼于全市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长远目标,认真处理好上下矛盾、内外矛盾、质和量的矛盾。“量服”永远在路上,要不断以高标准提高“量服”的质量,提高为残疾人群体服务的真本领。

  三是要着眼事业落实发展高度,持续夯实基层基础工作。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要形成基本的规范。各区县应该结合各自的实际,制定研究符合各自特点的基层组织建设方案。规范基础设施建设,发挥好基础设施的阵地作用。

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黄卫德到德阳市调研残疾人工作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