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讯息
残疾预防,做我做起——彭州市多形式开展第二个全国“残疾预防日”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26     来源:彭州市残联

  8月25日,是第二个全国“残疾预防日”。为认真做好残疾预防日宣传教育活动,扎实推进我市省级残疾人精准康复试点县建设工作,助推高质量“幸福彭州”建设,市残工委专门印发了《关于组织开展第二个全国“残疾预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紧紧围绕“残疾预防,从我做起”这一活动主题,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集中宣传。8月24日,市残联会联合市卫计、教育、妇联、红十字会等部门以及彭州市人民医院、市妇计中心、第四人民医院等医疗单位,在彭州公园广场集中开展残疾预防日宣传教育活动,向现场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法》《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残疾人保障法》等知识,市人民医院等3家医院的专家现场向群众传授儿童残疾预防与筛查、残疾预防与康复、精神卫生等知识并免费开展义诊。

  ——专题宣传。围绕残疾预防,突出关口前移。市残联、卫计、宣传等部门牵头,由彭州市电视台紧紧围绕残疾预防这一主题,选取市妇计中心、第四人民医院、利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点位,全面宣传报道我市在婴幼儿出生前后的残疾预防情况、基层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当好老百姓健康“守门人”以及特殊类别残疾人康复治疗等方面的进展情况,让广大群众在了解我市医疗卫生服务现状中增强残疾预防意识。

  ——部门宣传。全市各镇(街道)、市级各部门以及村(社,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采取开设讲座、接受咨询、发放宣传资料、播放宣传标语等形式,在全市城乡广泛扎实开展健康知识和残疾预防宣传教育活动,在全市上下进一步营造关心关注残疾、积极预防残疾的浓厚氛围。

活动现场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