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讯息
坚定“量服”理念 深化残疾人各项工作——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毛大付调研自贡市残疾人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25     来源:自贡市残联

  2018年10月18日至19日,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毛大付一行莅临自贡,对自贡残疾人基层组织建设及“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简称“量服”)工作进行调研。

  18日下午,毛大付理事长一行在市残联理事长丁世良的陪同下对沿滩区九洪乡残联、黄市镇金星村残协的基层组织工作进行了调研。调研过程中,毛大付理事长认真询问乡残联和村残协专干、专委开展“量服”工作情况,并实时在“量服”APP手持终端上查看专干、专委开展工作的情况,对基层残疾人工作者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工作要求。他强调,要继续深化“量服”理念,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改变工作作风,把工作做得更细。随后,毛理事长一行通过“量服”平台随机抽取的沿滩区黄市镇、九洪乡的温正怀、雷定茂等4户残疾人进行了入户核查。核查中毛理事长在手持终端上对照服务情况向残疾人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并询问残疾人对基层为他们开展的服务是否满意,当听到残疾人说“满意”时,毛理事长脸上露出了会心的微笑。市残联副理事长欧忠国、沿滩区残联理事长胡学荣,沿滩区黄市镇、九洪乡党政负责人参加调研。

  19日上午,毛大付理事长参加了在市残联机关六楼会议室举行的自贡市10月份“量服”精准分析会,会议由市残联理事长丁世良主持,会上市残联各科室负责人及沿滩区残联严格按照省残联的新要求,一改过去利用PPT模式进行分析的方式,而改用平台数据实时分析的方法,就“量服教就”“量服康复”“量服维权”“量服宣文”“量服组联”“量服保障”六个方面进行了认真分析,市残联副理事长欧忠国对全市“量服”工作进行了总结分析。

  最后,毛大付理事长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从调研的情况看自贡的“量服”工作比较扎实,总体情况较好,分析会也开得很成功,问题也查找的比较准确,整改措施也很到位。他强调,做好残疾人工作是党委政府份内的事,大家一定要认真研究如何更好的深化“量服”工作:一是要进一步坚定“量服”理念,把握好工作方法;二是要把复杂的问题简单化,落实好“精准调研”“精准施策”“精准监督”“精准管理”;三是要找准问题,认真整改,确保各项政策落到实处;四是要转化问题,要学会将困难转嫁,督促其他部门一起做好残疾人工作,这样才能保证残疾人脱贫奔康的道路上残疾人一个都不能少的目标实现。

大付理事长调研沿滩区九洪乡残疾人基层组织建设情况

大付理事长询问残疾人的服务情况

大付理事长参加自贡市10月份“量服”精准分析会并作重要讲话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