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讯息
德阳市“三个着手”,倾力打造无障碍环境
发布时间:2018-11-05     来源:德阳市残联

  无障碍出行是残障群体走出家门、参与社会生活的基本条件,也是方便老年人群体的重要基础设施。今年以来,德阳市残联积极行动,结合创建国家文明城市的契机,严格按照无障碍环境建设要求,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全市无障碍环境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居家无障碍改造和出行无障碍改造成效显著。

  着手打造出行无障碍。结合德阳市创建文明城市,对城区所有道路存在的占用盲道、断头路、残疾人专用停车占用等存在问题对相关单位进行了督办,督促尽快整改。

  着手改造居家无障碍。截止10月底,全市共为困难残疾人家庭实施居家无障碍改造308户,投入资金达到100余万元。实施了包括坡道、房门、卫生间、厨房改造和煤气泄漏装置、闪光门铃等个性化的一对一的改造,极大解决了残疾人群体生活难、出行难的问题。

  着力提升沟通无障碍。2018年市残联与德阳电信公司联合为全市10000余名残疾人群体免费发放了总价值200余万元的“爱心卡”,所有持证残疾人均可享受价值200元的免费电信套餐。同时,市县两级积极投入,共为视力残疾人免费发放读屏智能手机244部,投入资金63万元。安装盲人读频软件近千套,为全市视障残疾人沟通打通了障碍。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