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讯息
蒲国春一行深入帮扶村调研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8-11-07     来源:广元市残联

助力贫困户居家就业增收

群力村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座谈

  11月1日,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蒲国春同志一行深入市残联、贫帮扶村—青川县关庄镇群力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党组成员童正才陪同调研。

  蒲国春同志先后走访了王光芳、徐达坤、王光德等贫困户家庭,在详细询问了解家庭生产、生活、就医、教育、家庭收入等基本情况后,强调:一要加大贫困户产业扶持力度,在资金、信息、技术等方面给予支持,努力增加贫困户家庭自身造血能力;二要加强 “本土脱贫攻坚典型”的宣传,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三要加强各项扶贫保障政策的落实,把无发展能力的特殊困难贫困家庭户的底兜住;四要加强环境卫生整治。

  蒲国春同志走进群力村残疾人创客中心就业扶贫生产车间,在仔细了解车间生产运营管理、贫困户就业及收入等情况后指出:创客中心不仅解决了企业招工难、招工贵的问题,而且为照顾家庭、年龄大外出不便的残疾人及建档立卡户找到了一条务工增收门路,十分符合农村实际,助力推动了脱贫攻坚进程。为此,一要加强管理,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二要加强工人技能技术培训,提高工作效率和绩效,增强获得感;三要加强产品开发,融入本土特色元素,提高产品竞争力;四要做好市场开发,扩大产品市场销路。

  在同村两委班子成员和结对帮扶责任人座谈时,蒲国春强调:大家要努力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打赢“脱贫攻坚三年行动”决战决胜全面小康的信心和决心,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集中力量帮助贫困户脱贫奔康。一要抓好集体经济发展,要为就业扶贫车间的发展做好服务工作,要坚持抓好瓜蒌和红壳笋竹示范园建设;二要采取“以奖代补”的方式,用好产业发展扶持资金,引导贫困户结合自身家庭实际发展种养殖业,提高产业扶贫资金使用效益;三要坚持扶贫扶智相结合,围绕产业发展做好实用技术培训;四要抓好环境卫生整治和村风民俗建设。五要深入开展“三同”活动;六要及早认真谋划来年脱贫攻坚工作。七要持续深化和改进工作作风,狠抓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并认真做好脱贫攻坚迎检准备工作。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