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讯息
南充市残联召开全市康复机构“量服”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12-02     来源:南充市残联

  为提升南充市残疾人康复机构“量服”工作质量,进一步提高录入精准度。11月27日,南充市残联在机关会议室召开了全市康复机构“量服”推进会,全市35家残疾人定点康复机构“量服”录入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残联康复科科长张晓兰主持,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赵全新出席会议并作了相关工作要求。

  会上,市残联康复科工作人员通报了11月“机构量服”专项督查情况,并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分析和讲解。同时,在“量服”平台实时随机抽查相关机构录入情况,展开分析讨论。

  赵副理事长对进一步搞好“机构量服”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充分明确“机构量服”工作的重要意义。“量服”是残疾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残疾人工作的立身之本,要用“量服”理念指导工作,用“量服”质量评判工作质量,康复机构亦不例外;二是要狠抓精准,全力提高“机构量服”工作质量。精准是要害、是核心,录入时应注意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一致性、完整性和时效性,大力提高录入的精准度;三是要落实责任,努力增强做好“机构量服”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各康复机构要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安排相对稳定的录入人员,合理分配精力和时间,切实做好“机构量服”工作;四是要强化监督,将“机构量服”纳入考评体系。对康复机构的监督常态化,采取“飞行”检查、交叉检查等方式,对所有机构进行检查,严禁弄虚作假,并将平时督查、抽查的结果纳入年度考核评审。

会议现场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