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讯息
南充市残联开展国际残疾人日心理健康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04     来源:南充市残联

  今年的12月3日是第27个国际残疾人日,今年国际残疾人日的主题是“赋予残疾人权力,确保包容与平等”,旨在促进人们对残疾问题的理解,动员全社会力量维护残疾人的尊严、权利和幸福,从而实现残健“平等、参与、共享、融合”,共创美好生活。为进一步唤起社会各界对残疾人事业的关注和支持,倡导扶残助残良好的社会风尚,推动南充市残疾人事业持续发展,南充市残联、南充市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南充市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在南充市特殊教育学校举行心理讲座,南充市残联组宣科负责人,南充精神卫生中心心理学专家毛莉,南充市特殊教育学校讲师李锐,南充阳光儿童康复中心、南充星星儿童康复中心、南充儿童心理行为康复中心在训智力残疾儿童家长90余人参加活动。

  讲座中,南充精神卫生中心心理学专家毛莉和南充市特殊教育学校讲师李锐从智力残疾儿童的生活起居、营养、饮食、康复护理、防范措施等方面作了指导性的讲解,并针对智力残疾儿童家长普遍存在的心理问题,从学会正面思考、学会接纳不完美及如何克服心理障碍,主动融入社会、获取幸福秘诀的知识等方面,通过生活中的实际事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轻松的方式为现场90余名智力残疾儿童家长上了一堂生动、精彩、有意义的心理健康课。家长纷纷表示,这次的培训不仅增长了护理知识,更增强了他们生活的自信心,希望市残联今后能多邀请这方面的专家为他们授课。

  心理健康讲座结束后,市残联还为参训儿童家长发放了生活用品。

南充市残联开展国际残疾人日心理健康讲座活动现场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