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讯息
广元市残联召开中层干部述职述廉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9-01-21     来源:广元市残联

  为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实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总结内设机构及其负责人2018年度履职尽责及廉洁从政情况,分析干部职工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1月17日,广元市残联党组召开了2018年度中层干部述职述廉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市纪委派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组组长李培龙应邀到会指导。机关和下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党组书记、理事长蒲国春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广元市残联办公室、康复科、教就科、组宣维权科及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市残疾人康复中心负责人首先就2018年度履职尽责及廉洁从政情况进行述职述廉,一般干部职工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情况进行年度总结,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再逐一点评。李培龙在听取了中层干部述职述责述廉汇报后,对市残联党组狠抓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残联广大干部职工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管住自己的“脑”,做“两个维护”的坚定捍卫者;要管住自己的“嘴”,不该吃的不吃,不该说的不说;要管住自己的“手”,不该拿的坚决不拿,不该要的坚决不要;要织密制度“网”,形成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常态化制度化。

  蒲国春感谢市纪委派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组对残疾人工作的大力支持和精心指导,并肯定了2018年各科室及负责人的工作。一是责任意识不断增强。始终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在研究、决策和推进工作时首先从党建和反腐败角度去研判、把握和实施。二是制度建设更加完善。结合巡察整改,突出民生项目、资金拨付等重点,通过“审、改、建”对原有制度进行全面清理,废除了5个旧制度,新建了5项新制度,密织了制度笼子。三是履职尽责更加到位。成功举办省残运会,主动接受市委巡察整改,超额完成重点民生任务,狠抓残疾人脱贫攻坚,依法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稳定。他同时指出近期干部职工中出现的一些问题,如,警惕性有所减弱、作风纪律有所松驰、好人主义有所抬头等不良现象,需要高度重视。他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一要坚定“两个维护”。要认真贯彻落实中纪委十九届三次全会精神,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二要保持警钟长鸣。要深刻吸取2015年违纪违法案件教训,要如履薄冰、谨小慎微,警钟长鸣。三要充分尽职尽责。要提高履职意识,该管的就必须要管,不管就是失职;要提高履职能力,增强党性修养,提高业务水平;要提高履职成效,要用心、用情、见行动,要高标准,严要求,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抓细、抓实,要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用实际成效巩固和提升良好的发展环境。

  会议还就职工年度考核进行了测评,安排部署了脱贫攻坚节前慰问、市残疾人康复中心项目建设、市残联年度目标考核迎检、举办残疾人就业援助月活动和筹备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等重点工作。

广元市残联召开述职述廉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广元市纪委派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组组长李培龙应邀到会指导

广元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蒲国春安排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