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讯息
泸州市残联对古蔺县开展农村贫困残疾人鸡苗发放及养殖技术培训
发布时间:2019-02-27     来源:泸州市残联

  为促进残疾人居家就业,以地方养殖特色为切入点,改善农村贫困残疾人生产生活状况,以增加残疾人经济收入为目的,2019年2月19日至21日,泸州市残联深入古蔺县石宝镇、白泥乡和椒园镇对267户农村贫困残疾人开展了本地鸡苗养殖培训服务及鸡苗发放工作。 

  本次培训采取送鸡苗+送技术+回收的养殖技术培训模式,到乡镇或村社培训的上门服务精准到户,共计发出鸡苗13334只,每户参培贫困残疾人免费获得体重约0.3公斤的健康本地五黑鸡鸡苗50只,价值约600元。此次发放的鸡苗成年后售出,预计每户贫困残疾人户将增加经济收入3000余元。

  鸡苗所发放到的乡镇,均受到当地干部群众热情对待。鸡苗的发放不仅有利于破除农户“等靠要”的思想,还有利于辐射带动更多农村贫困残疾人家庭大力发展养殖业,同时,也增强了有劳动意愿的残疾农户们的信心,通过劳动早日脱贫。

农村贫困残疾人鸡苗发放及养殖技术培训现场图片1

农村贫困残疾人鸡苗发放及养殖技术培训现场图片2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