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讯息
泸州市残联开展全国第20次“爱耳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05     来源:泸州市残联

  2019年3月3日是第20次全国“爱耳日”。为推进听力障碍预防与康复工作,提高人民群众的爱耳、护耳意识,减少听力残疾的发生,泸州市残联围绕“关爱听力健康,落实国家救助制度”活动主题,在爱耳日期间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3月3日,春光明媚,阳光灿烂。市残联和市卫健委组织西南医大附院、西南医大附属中医院、市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特殊教育学校、市聋人协会、市防聋治聋技术指导组等单位在市区白塔广场开展了泸州市第20次全国“爱耳日”集中宣传活动。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院长杜一华、市残联理事长邹勇等领导出席宣传活动。杜一华院长在活动上表示: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作为国家人工耳蜗项目定点手术医院将不遗余力地做好听障群众的医疗和康复工作,努力为更多的残疾群众服好务。邹勇理事长在致辞中希望大家关爱听力健康,落实国家救助制度,将党和政府的关爱送到每个残疾朋友。同时呼吁社会各界更加理解、关心、帮助残疾人。

  活动期间,市残联向过往群众发放资料宣传国家救助制度和爱耳护耳知识,并耐心解答群众咨询的问题。医生们热情为前来咨询的群众和有耳疾病的群众免费开展耳科保健、听力筛查、义诊等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一名特殊的儿童引起了大家的关注,3年前因双耳重度耳聋享受了残联的人工耳蜗项目免费植入人工耳蜗并进行康复训练,如今不但能听会说普通话,笑对记者的话筒还讲起了四川话,与人交流并没有多少障碍。

  爱耳日期间,市残联组织专业人员深入全市四县三区对听障儿童享受国家助听器和人工耳蜗项目对象进行筛查,邀请专家教授深入市特殊教育学校和合江县菜坝社区开展了爱耳护耳知识专题讲座,并向听力残疾人免费发放30台盒式助听器和40台儿童助听器,让部分听障残疾朋友从无声世界重新回到了美妙的有声世界。

泸州市残联全国第20次“爱耳日”系列活动现场

泸州市残联全国第20次“爱耳日”系列活动现场

泸州市残联全国第20次“爱耳日”系列活动现场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