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讯息
成都市成华区出台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扶持办法和重度精神、智力残疾人托养资助办法
发布时间:2019-04-13     来源:成都市成华区残联

  2019年4月9日下午,成都市成华区残联召开工作会议,组织传达学习我区新出台的《成都市成华区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机构扶持办法(试行)》、《成都市成华区低保重度精神、智力残疾人寄宿托养资助办法(试行)》(下称“两项政策”)有关精神。区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吴军主持会议并对“两项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

  会上,吴军就抓好“两项政策”的贯彻落实提出了明确工作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区残联机关相关科室、各街道残联要尽快组织学习,认真领会文件精神,熟练掌握工作流程,切实为群众服好务。二是要做好宣传。一方面向全区广大残疾人朋友宣传,让其全面了解掌握“两项政策”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另一方面要利用网络、宣传画、微信、微博等形式,向社会公众宣传,让有意愿的托养机构、社会企业、社会组织知晓“两项政策”的内容。三是要摸清底数。各街道残联要立即着手入户调查,详细了解残疾人需求,建立工作台账,真正把情况摸清摸准,做到心中有数。四是要加强对接。区残联机关相关业务科室要积极主动加强与区级有关部门、各街道残联的对接,确保“两项政策”落到实处,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据悉,我区新出台的“两项政策”于2019年3月28日,经区政府第55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成都市成华区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机构扶持办法(试行)》旨在进一步加强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体系建设,加快推进我区残疾人辅助性就业工作,保障智力、精神和重度肢体残疾人劳动就业权利,鼓励社会企业、社会组织吸纳残疾人就业。按照规定程序审核认定的辅助性就业机构,我区将给予机构建设补贴、日常运行补贴等。新出台的《成都市成华区低保重度精神、智力残疾人寄宿制托养资助办法(试行)》,以切实改善精神、智力残疾人生活状况,减轻其家庭负担为出发点,加大精神、智力残疾人托养救助力度,建立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的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

  会上,区残联相关业务科室还就区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二届特奥会、购买社会组织服务推进情况、“量服”工作情况、精准康复和残疾人专门协会等方面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区残联副调研员邹宗良,区残联机关科(室)相关负责同志,各街道办事处社建科科长、残疾人专职干事等50余人参加会议。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