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讯息
成都市成华区残联走进企业开展残疾预防知识宣传
发布时间:2019-04-15     来源:成都市成华区残联

  成都市成华区作为全国100个残疾预防综合试验区(市)县之一。该区自开展全国残疾预防综合试验区创建试点工作以来,全区上下始终把强化宣传工作力度,营造良好创建氛围作为重要环节来抓。2019年4月11日上午,成华区残联走进区内重点企业——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分公司,联合该公司成都综合管理项目部共同举办了以“预防残疾·幸福晚年”为主题的残疾预防知识宣讲会。成华区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吴军;西南油气田分公司成都综合管理项目部经理吴彦伟、党委书记陈逊参加宣讲会。

  吴军重点围绕如何正确认识残疾、积极有效预防残疾、残疾发生后的精准康复措施等方面内容进行宣传讲解,还就中国残联以及省、市、区残联现行的残疾人保障政策、法律法规、扶持办法等作了介绍。应现场与会人员要求,就残疾人证办理、残疾鉴定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

  吴彦伟表示,本次政企联合开展的残疾预防宣传活动内容丰富、意义重大!感谢成华区残联对企业职工、尤其是残疾职工的关心、关爱、关注!希望加强与区残联的联系沟通,继续办好类似的活动,企业将积极主动做好配合工作,认真落实政府各项助残、惠残政策措施,切实有效解决好残疾职工的各类困难和问题。

  活动现场,区残联工作人员向参会人员发放了《成华区“量体裁衣”助残服务指南》等宣传资料200余份,让大家全面深入了解助残惠残相关政策措施的内容以及区残联相关工作内容、服务范围等。

成都市成华区残疾预防知识宣讲会现场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