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讯息
世界读书日 成都市成华区盲人作家陈光炅先生纪实小说《黑暗马拉松》正式发布
发布时间:2019-04-25     来源:成都市成华区残联

  4月23日,是第24个“世界读书日”。当天,成都市盲人协会、成都市成华区残联在毛边书局·桃蹊书院共同举办了成华区盲人作家陈光炅先生纪实小说《黑暗马拉松》新书发布会。成都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蒋华莹,市残联宣传文体处副处长陈伟;成华区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严旭松;圣灯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刘涛;中国残疾人作家联谊会会员、四川省作协会员杨鲁勇,成都市作协会员朱晓剑等领导和嘉宾应邀出席发布会。四川省、成都市盲人协会主席,成都新闻广播998《风雨人生》栏目主持人吴军出席并主持发布会。

  发布会上,陈光炅先生向嘉宾们介绍了自己创作《黑暗马拉松》的过程,与大家分享了其写作心得、人生感悟。部分与会嘉宾还兴致勃勃的朗诵了作品中的精彩片断,畅谈作品感悟,现场气氛活跃、热烈。大家对陈光炅先生新作《黑暗马拉松》的问世表达了最热烈的祝贺,纷纷称赞这是成都市第一本盲人作家的文字纪实小说,可喜可贺!该书让更多人看到了作者的坚强,看到了他怎样从一个怕黑的盲人,到完成他人生中的第一个半程马拉松。作者自强不息、勇于拼搏、敢于挑战自我的精神,满满的正能量,必将影响着更多的残疾人朋友,让广大残疾人朋友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对未来的美好生活充满了自信。

  据悉,陈光炅先生已经在网络上发表了四部网络文学作品,而纪实小说《黑暗马拉松》是他的第一部文字文学作品。

  据区残联相关负责人介绍,“世界读书日”期间,区残联还将在双水碾、圣灯、桃蹊路等五个街道办事处组织开展系列读书活动,活动主要以好书推荐、现场诵读、分享阅读感受等群众喜闻乐见、参与积极性高的活动为主,旨在让阅读成为残疾人朋友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让阅读成为习惯,让更多的人享受到读书的乐趣。

  区残联机关相关科室,圣灯、桃蹊路街道相关科室负责人;四川疯马跑团成员,文学爱好者以及我区残疾人朋友代表等100余人参加发布会。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