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讯息
南充市残联举办2019年“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4-29     来源:南充市残联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量体裁衣”式(简称量服)残疾人服务培训会议精神,圆满完成2019年“量服”工作任务,4月27日至28日,南充市残联利用两天时间,采取集中学习、业务辅导、示范讲解、分组研讨、现场答疑等方式,举办了2019年“量服”残疾人服务培训班。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李会全,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向健,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赵全新出席,市残联机关各科(室)及中心负责“量服”工作的全体人员,各县(市、区)残联班子成员、业务科(股)室负责人,乡镇(街道)残联专委参训。

  会上,李理事长首先作了开班动员。他强调,一要以入户调查为基础,深入推进“量服”服务上水平。重点解决好思想认识、操作技术、服务保障三个方面的问题。二要以精准需求为导向,深入推进残疾人事业上质量。切实把握残疾人的愿望和需求、党委政府的要求和残联的职能作用。三要以观念转变为动力,深入推进队伍建设上台阶。认真剖析“10不”现象,无论职位高与低、年龄大与小、资历老与新,都要有一种精神,有一种闯劲,主动走下去服务,而不是高高在上,而不是麻木不仁、而不是坐享清闲。动员结束后,市残联“量服办”主任曹毅辉就《2019年深化“量服5335”战略实施方案》进行了全面解读,并结合多年开展“量服”工作的切身体会,现场教方法、传经验。培训中,通过理论讲解与现场答疑,集中演示与分组研讨,对口辅导与精确指导,帮助参训人员进一步明确了2019年“量服”工作的具体任务和相关要求,找准了影响制约“量服”工作持续发展的薄弱环节,掌握了提升“量服”工作质量的措施方法,为下步更好地开展“量服”工作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按照省、市残联关于“量服”工作的部署安排,结合实际,以提升“四个精准”为核心,以科技赋能、职能导航为抓手,不断将深化“量服”进行到底,奋力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各县(市、区)对乡镇(街道)及村一级的培训,将在5月底前完成。

培训现场一

培训现场二

培训现场三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