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讯息
成都市成华区残联与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召开助残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7-13     来源:成都市成华区残联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残疾人工作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探索企业残疾职工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建设(下称“两个体系”建设),切实加强残疾职工教育、就业和残疾预防、康复等公共服务工作。2019年7月10日,成都市成华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韦华率队,走进成华区重点总部企业——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就加强政企协作,开展精准助残,推动企业残疾人“两个体系”建设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对接,并与公司相关负责人座谈。西南油气田公司工会常务副主席马广文,工会副主席、女工委主任、文联体协秘书长谭燕;成华区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吴军等出席座谈会。

  韦华介绍了成华区残疾人工作发展情况以及在加强残疾人“两个体系”建设方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市残联的指导下,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我区残疾人事业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一定的成绩。韦华介绍说,在不断完善残疾人保障体系方面,我区先后出台实施了《成华区低保重度精神、智力残疾人寄宿制托养资助办法(试行)》和《成华区购买残疾人团体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实施办法》。同时,结合社区发展治理,对有条件的街道“阳光家园”提档升级,打造集日间照料、庇护性劳动、培训、学习为一体的“融乐阳光家园”。就服务体系建设方面,韦华说,我区重点围绕推进创建全国残疾预防综合试验区试点、残疾人社区康复站建设、残疾人就业创业服务以及残疾人文体活动等方面工作入手,不断提高为残疾人服务的能力和水平,统筹发展康复、教育、就业、托养、无障碍、文化体育、维权等各项服务,不断扩大残疾人享有服务的覆盖面。

  韦华希望企业继续关心、关注和支持成华残联的发展,并表示将积极与企业搞好对接,加强协作,进一步探索政企共建新模式,认真谋划企业残疾职工“两个体系”建设相关工作,努力为广大企业残疾朋友提供更加贴心、更加精准的服务。

  马广文代表企业对成华区残联主动上门宣传党委、政府助残扶残惠残政策,以实际行动用真心、动真情关心关爱企业残疾人朋友的举动表示了衷心的感谢!马广文表示,公司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残疾人工作的重要论述,积极加强与成华区残联的工作对接,扎实做好残疾职工“两个体系”建设相关工作,开展好“精准助残爱在油田”主题活动以及“关爱残疾人志愿者服务活动”,让广大企业残疾职工切实感受到温暖,充分享受企业发展成果,不断提升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

助残工作座谈会现场

助残工作座谈会现场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