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讯息
成都市成华区残联召开机构服务“量服”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07-15     来源:成都市成华区残联

  2019年7月11日下午,成都市成华区残联组织召开机构服务“量服”工作培训会。承接成华区残疾人服务项目的医疗机构、社会组织、社会企业等15家机构相关负责人参加培训会。区残联康复科、“量服”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作业务培训。

  培训会上,区残联“量服”办公室对2019年成华区机构“量服”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署,围绕机构“量服”平台注册、录入操作等进行了现场培训,并针对有关机构提出的各类意见、建议和问题进行了交流、解答。区残联康复科负责同志重点围绕资金结算、资料档案管理等事宜作了安排,并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严格执行省、市、区残联关于残疾人康复救助相关政策要求和技术规范;二是建立完善康复救助资料档案,确保各类资料完备;三是要严格按照康复救助对象情况,及时、完整将相关信息录入“量服”平台;四是要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不得弄虚作假,坚决杜绝套取康复救助资金的问题发生;五是要积极主动配合区残联的日常督查和审计工作。

  培训会结束后,按照有关规定,所有承接服务的机构均签订了《成华区机构“量服”保密承诺书》,有效保护了残疾人个人隐私信息。

“量服”工作培训会现场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