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讯息
雅安市残联与市医保局举行脑瘫儿童医保报销问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7-18     来源:雅安市残联

  为全面贯彻落实《雅安市人民政府关于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的实施方案》(雅府发〔2019〕1号)安排部署,做好雅安市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进一步加大对残疾儿童的救助力度,促进残疾儿童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7月11日下午,市残联理事长王华、副理事长高体强、市医保局局长王华及相关班子成员和科室负责人、雅职院院长何跃等就脑瘫儿童医保报销问题进行座谈交流。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华主持座谈会。

  会上,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华对雅安市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进行了介绍,康复定点机构雅安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院长何跃,详细介绍了脑瘫儿童康复医保报销存在的难题,为了让患儿得到更有利的康复治疗,让患儿能够学习与康复两不误,结合2019年医保改革,建议将脑瘫康复由住院报销纳入门诊报销等。大家直言不讳,把最核心、最为迫切的问题反馈出来,市医保局领导就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并对如何方便残疾儿童康复进行了交流座谈。

  对此,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华表示,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特殊儿童更是弱势群体中的特殊人群,更需要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爱和支持。雅安市委、市政府对特殊儿童历来高度重视,此次市残联做好了与市医保局的联系对接,为改革脑瘫儿童康复医保报销搭建平台。下一步,市残联将进一步加强与市医保局的对接联系,让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体系更加健全完善,残疾儿童康复服务供给能够显著增强,服务质量和保障水平明显提高,努力实现残疾儿童“人人享有康复服务”,共同为残疾儿童谋幸福、共同促进医疗保障事业发展。

座谈会现场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