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讯息
绵阳市游仙区残联开展农村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
发布时间:2019-08-05     来源:绵阳市游仙区残联

  为增强农村残疾人发展生产能力,增加经济收入,8月1日,绵阳市游仙区残联在魏城镇、朝真乡同时举行两期农村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郜雪岚,区残联党组成员、康复中心主任黄娟出席开班仪式,来自朝真乡、柏林镇、魏城镇的130余名学员参加。

  理事长郜雪岚在开班仪式上介绍了举办培训班的意义和目的,要求培训机构以实际行动展示企业的形象,注重“实际、实用、实效”的原则科学制定培训内容,让残疾朋友们既能够学习实用技术理论知识,又能够通过实践操作加深对实用技术知识的认识和了解,使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希望学员们珍惜本次培训机会,尊重老师、潜下心来认真学习,确保本次培训收到实效,并强调培训期间注意安全。学员纷纷表示,感谢残联为他们提供培训机会,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会认真学习,掌握真正技能,为能够自主创业、自助发展经济,改变生活状况奠定坚实基础。

  今年,区残联将先后开设六期培训班,为10个乡镇的400名残疾人提供农村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投入资金20万元。

培训现场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