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讯息
严把准入关,精准助力残疾人就业(创业)——绵阳市游仙区残联开展残疾人就业(创业)核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07     来源:绵阳市游仙区残联

  为促进残疾人居家灵活就业(创业),绵阳市游仙区残联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直补到人、一人一策”的原则,分三步切实提升残疾人就业(创业)直补项目精准度。

  一是入户摸实情。结合“量服”精准调研工作,25个乡镇(街道)残疾人专干在6月底前逐一入户,对辖区内残疾人就业(创业)工作情况进行了全覆盖摸底筛查,按照项目类别及标准,为符合条件的残疾人申报了就业(创业)直补项目。

  二是核查保精准。根据各乡镇(街道)申报情况,区残联成立3个核查小组,深入25个乡镇(街道)120余户残疾人家中,对照申报标准,逐户核实申报项目、发展规模,并为他们“量身定制”切实可行的发展方案。

  三是公示促廉洁。严格落实“三公开一公示”制度,对拟定扶持人员名单,分别在村(社区)、乡镇(街道)、区级同时进行公示,广泛接受监督,坚决反对优亲厚友、讲人情关系等不公正现象,切实防止虚报、冒领等违规行为。

  今年,区残联为80名从事种养殖、加工制造、乡村旅游等产业的残疾人申报了市级就业(创业)直补项目,争取补助资金,鼓励、扶持、带动残疾人就业(创业),改善残疾人生产条件,提升自主发展能力。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