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讯息
成都市成华区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二届特奥会开幕
发布时间:2019-08-09     来源:成都市成华区残联

  成都市成华区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二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于2019年8月6日上午在成华区熊猫体育公园综合馆隆重开幕。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付超,区政府副区长、区政府残工委主任、区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二届特奥会组委会副主任委员卢珺香出席开幕式。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区政府残工委副主任、区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二届特奥会组委会秘书长韦华参加并主持开幕式。

  卢珺香致开幕辞并宣布成华区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二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卢珺香说,在举国上下欢欣鼓舞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之际,举行区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二届特奥会,意义非凡,让我们借此向祖国献礼,向祖国表达我们最美好的祝愿。她代表区政府对运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运动员、裁判员、教练员、工作人员致以亲切的问候!

  卢珺香指出,区委、区政府历来十分重视残疾人体育运动发展,在推动残疾人体育基础设施建设、开展丰富多彩的残疾人文体活动、鼓励残疾朋友参加国际国内重大赛事活动等方面给予极大的关心和支持。残疾人体育运动是全民体育运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发展残疾人事业的重要内容。大力开展适合残疾人广泛参与的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是广大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实现自身价值的重要途径,也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

  卢珺香指出,本次运动会以“参与·分享·共融”为主题,既是一场体育赛事,更是一个展示残疾朋友自强不息、顽强拼搏、乐观向上精神风貌和特殊体育才华的舞台。她希望大家继承和发扬奋勇争先、勇夺第一的竞赛作风,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实现比赛成绩与精神文明双丰收,把运动会办成推动残疾人文化体育建设,丰富残疾朋友日益增长的文化体育需求,增强残疾朋友身体素质的圆满赛事。

  随后,来自全区的助残文艺团队表演了花式柔力球、花式篮球、空竹技艺等节目,区助残艺术团歌手们一首《爱的阳光》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开幕式表演结束后,来自全区14个街道代表队和区特殊教育学校代表队等共15个代表队陆续登场。运动员们身着统一的运动服,高呼代表本单位精神风貌的运动口号,迈着整齐的步伐走向现场,他们不时向观众席招手示意。

  在未来3天的比赛中,来自全区300余名残疾人朋友将参加乒乓球、游泳、羽毛球、中国象棋、田径、跳绳、趣味体育等七大类项目的角逐,他们将用顽强书写时代的凯歌,用激情演奏生命的华章。

  区委办、区政府办、区文体旅局、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区科协、区红十字会等区级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各街道办事处分管负责同志参加运动会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图片

开幕式现场图片

开幕式现场图片

开幕式现场图片

开幕式现场图片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