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讯息
绵阳市第十次全国肢残人活动日暨绵阳市残疾人集邮协会成立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9-08-14     来源:绵阳市残联

  8月11日,由绵阳市残联主办,省肢协、市肢协承办全市第十次全国肢残人活动日在市残疾人生活能力重建训练营举行,主题是“悟初心、记使命、跟党走”。同时举行绵阳市残疾人集邮协会成立仪式。本次活动进一步提高社会各界对肢残人群体的关注与重视,培育肢残人“平等、参与、共享”社会生活的有利氛围,促进基层肢残人进一步活跃。市残联、市邮政公司、市县肢残人协会、公益组织、爱心企业、新闻媒体、爱心人士等代表共2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第六届全国自强模范、省肢协副主席、市肢协主席韩玉平作汇报交流,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现场捐赠物资和训练器材,资助困难残疾人家庭大学生,成立绵阳市残疾人集邮协会,肢残人朋友现场进行文艺汇演。

  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谭荣达代表市残联向全市9.2万肢残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的爱心组织、爱心企业、爱心人士表示感谢,对绵阳市残疾人集邮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谭荣达要求,一是各级残联和专门协会对残疾人朋友除了保障基本生活以外,要多途径、多形式满足新时代残疾人朋友精神文化上的新需求。二是号召广大残疾人朋友要以自强模范、脱贫达人、技术能手等身边典型为榜样,鼓励大家不等不靠、自强自立。三是市、县肢残人协会要发挥好“代表 服务 维权”职能,努力把肢残人的诉求解决好,让残疾人和肢协在全社会更活跃。

  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曾明波、张华雄参加活动。

  据悉,梓潼、三台等县市区肢协也举办了座谈会、参观市容市貌和发展成就等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爱心企业向市肢协捐赠

市台胞台属联谊会贺赠画品

谭荣达讲话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