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讯息
雅安市召开群团工作会议切实整合群团资源共同推进群团及残联工作向前发展
发布时间:2019-08-13     来源:雅安市残联

  为认真贯彻落实7月15日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志远同志在雅安工作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7月16日,雅安市残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迅速传达7月15日到省残联汇报工作情况并认真学习志远理事长的讲话精神。7月31日,雅安市残联召开上半年残疾人工作精准分析会,对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志远同志在雅安工作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传达学习,对省残联《关于优化深化“量服”有关事项的紧急通知》(川残办[2019]38号)精神进行专题学习,并就如何贯彻落实杨志远同志讲话精神和通知精神作了具体安排。

  在此基础上,8月1日,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王加良、市政府联系群团工作副市长衡彤召集市总工会、市残联等市级群团部门主要负责人联席会议,对上半年工作进行了全面盘点和梳理,并对省级群团部门工作要求进行了传达,特别是对7月15日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志远同志在雅安工作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同时,于8月2日上午再次召开了市级各群团部门负责人及各县区分管群团工作领导和部分群团部门负责人参加的“雅安市群团工作会议”。雅安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华在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重要指示,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及《残疾人就业条例》《无障碍环境建设条例》《残疾人教育条例》《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等“一法四条例”,传达学习了7月15日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志远同志在雅安工作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分析汇报了上半年残疾人工作推进情况和下半年工作打算。

  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王加良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党对群团工作新要求的认识。要求各县(区)党委、政府及群团各部门要切实转变过去对群团工作的认识,要认真把握新形势下群团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从社会治理、社会建设的高度,把群团“强三性去四化”的要求真正落到实处。二是要切实对标党委对群团工作的新要求、新标准。要在围绕党委中心工作,结合群团各自职能,全面做实做细服务工作的基础上,充分关注群团部门自身的品牌建设和亮点打造,积极挖掘和塑造群团部门自身的工作特色。三是要切实整合群团工作力量形成整体合力。要把群团力量统筹、整合起来,把群团工作体系整合起来,找到最大公约数,真正构建好群团工作体系,把群团全面深化改革的各项具体任务落地落实。四是要切实加强领导、提供保障。要求各县(区)党委、政府工真正把群团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通过召开党委、政府群团工作联席会等,切实从人、财、物等方面为群团部门工作开展提供好保障。市级层面要抓紧筹备召开市委、市政府群团工作联席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上级群团部门的各项要求。

精准分析培训会现场

群团工作会议现场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