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讯息
成都市成华区肢协组织开展2019年全国肢残人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17     来源:成都市成华区残联

  8月11日是第十次全国肢残人活动日。为感恩社会对残疾人的尊重、理解、关心与帮助,倡导广大肢残人团结互助、携手并进、回馈社会,8月9日,成华区肢协组织16名残疾人志愿者在跳蹬河街道东篱路社区开展2019年全国肢残人日活动,免费为社区居民提供义诊、理发、修理手机等志愿服务。

  一大早,志愿者们各自携带工具来到活动现场忙乎了起来,布置服务台、拉横幅、向过往路人宣传,很快就有许多闻讯赶来的居民。这边,理发师细心地为轮椅上的老人系上围布,拿出剪子,耐心询问了老人的意见之后便“唰唰唰”熟练地操作起来;那边,医生正在为居民诊断、量血压、贴膏药,向大家宣传疾病预防重于治的理念……

  本次活动志愿者们为80位居民提供了服务,他们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善良可爱的受助对象也有能力回馈社会,他们同样愿意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这些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暖心之举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