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讯息
德阳市残联牵头开展主动服务企业集中行动
发布时间:2019-09-10     来源:德阳市残联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八届九次全体会议精神和市政府八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德阳市残联牵头,联合经信、科技、人社、住建、商务、税务、金融等残工委成员单位,组织开展“打拼全省经济副中心城市,市县残工委成员单位在行动”主动服务企业集中行动,为德阳市建设全省经济副中心城市贡献力量。

  本次集中行动从2019年8月下旬起至2019年11月下旬止,集中100天时间,市、县部分残工委成员单位在全市范围对不少于100家安置一定数量残疾人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建筑企业、重点商贸企业和其他服务行业单位(组织)提供服务。

  集中行动主要宣讲企业发展相关优惠政策,以及现场解答企业提出的问题,帮助协调解决;对企业已安置的残疾人员工进行感恩自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

  8月29日上午,服务工作小组首站来到四川琪达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为企业开展服务工作。在与企业管理层座谈时,服务工作小组就企业提出的税费高、招工难、贷款融资难等8个方面影响和制约企业发展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现场解决6个问题,现场不能直接解决的2个问题,明确了由经开区负责协调解决并向企业反馈。在与残疾人代表座谈时,行动服务小组认真倾听了残疾人的心声,了解了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随后对琪达公司安置的残疾人员工进行了感恩自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他们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充分发挥“三有四自”精神,与企业共荣辱,为企业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此次行动,标志着“打拼全省经济副中心城市,市县残工委成员单位在行动”的主动服务企业集中行动正式拉开序幕。

市残工委成员单位主动服务企业集中行动协调会

工作小组听取琪达意见,现场解决问题

工作小组与残疾人座谈,对残疾人进行感恩自强教育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