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讯息
成都市成华区残联各街道“阳光家园”纷纷举办“爱祖国·庆中秋”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13     来源:成都市成华区残联

  为了使广大残疾人朋友过上一个温馨、祥和、愉快的节日,切实让广大残疾人朋友及其亲属充分感受到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和关怀,中秋佳节来临之际,成都市成华区残联各街道“阳光家园”纷纷举办了“爱祖国·庆中秋”主题活动。主题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气氛热烈,赢得了“阳光家园”学员及亲属们充分肯定。

  9月12日下午,区残联组织“阳光家园”全体学员及亲属座谈,听取他们在生活、学习及康复训练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及意见建议。开展了以“家国·感恩·献礼”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活动中,学员们现场表演了舞蹈、小合唱、独唱、手语操等节目。学员胡睿一首《我和我的祖国》把整个活动推向高潮,大家击掌为乐、随声附和,歌曲震撼人心,表演感情丰富,现场气氛热烈。通过活动的开展,充分反映了学员们积极进取、乐观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让学员们过了一个愉悦、欢喜的中秋佳节。

  9月11日,猛追湾街道“阳光家园”组织开展了“阳光团圆·月圆中秋”主题活动。活动以游戏互动环节《拍拍操》拉开序幕,现场欢声笑语不断,气氛热烈。学员们表演了精心准备的节目,独唱《送战友》,诗歌朗诵《凉州词》、《呻吟语》、《我的思念是圆的》、《宿桐庐江寄广陵旧游》,最后活动在《但愿人长久》、《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结束。活动结束后,街道给学员们发放月饼、米、油等慰问品。学员及亲属们感谢街道举办这样的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祥和、欢乐的佳节,同时还丰富了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

  9月11日下午,桃蹊路街道社会关爱援助中心联合桃蹊路街道“阳光家园”共同举办了“关爱在桃蹊”中秋节月饼DIY活动,为服务对象及其家人提供一个DIY月饼的舞台,让他们在自己动手做月饼的过程中,体会到合作、沟通、集体活动带来的快乐。期间,社区工作者还向学员们演示并教授了冰皮月饼的诞生过程。学员们感到活动既好玩、又“好吃”,大家在学中玩、玩中学,不亦乐乎,度过了一个非常开心的中秋节。

  9月12日,双水碾街道组织“阳光家园”举行了热烈而且有意义的“情满中秋·福满全家”暨家长座谈会,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活动。双水碾街道社建科长、残联理事长张全高参加主题活动并代表街道残联慰问了全体学员及其亲属,祝他们节日快乐,阖家幸福!同时,对学员亲属长期关心、支持和理解表示了衷心感谢!活动结束后,街道残联还为学员们发放过了节日小礼物,大家在欢声笑语声中圆满结束了这个特殊而有意义的中秋活动。

  在中秋节来临前夕,龙潭街道不仅组织“阳光家园”学员及亲属座谈,开展慰问活动,还联合成华区壹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了“康复体育进社区”健身操练习活动。同时,举办残疾预防知识讲座等活动。通过一个半天的活动,学员们不仅学到新的康复训练方法,还度过了一个非常愉快的中秋节。

  据成华区残联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加快残疾人事业发展,让残疾人共享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展现残疾人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风貌。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区残联及各街道办事处“阳光家园”纷纷举办“爱祖国·庆中秋”主题活动,一方面表达了党委、政府对广大残疾人朋友及其亲属的关心、关爱和关怀;另一方面通过歌唱祖国、吟诵美好生活,展现残疾人对美好的热切期盼和梦想,更表达了残疾人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

成华区残联活动现场

成华区残联活动现场

龙潭街道活动现场

猛追湾街道活动现场

青龙街道活动现场

圣灯街道活动现场

双水碾街道活动现场

桃蹊路街道活动现场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