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讯息
雅安市残联围绕“10.17”全国扶贫日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3     来源:雅安市残联

  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以来,雅安市残联主动对标对表,迅速部署安排,以实干实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一方面,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力求学深悟透;一方面,全面推动雅安残健融合发展,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16日,市残联机关党支部组织联合四川省科协民族科普中心、四川省反邪教协会,以及雅安市委办相关负责人一行赴芦山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系列活动,活动包括革命传统教育和残健教育融合实践。

  参观旧址,学习党史

  在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中,主题教育一行人来到位于芦山县龙门乡古城坪村的红军第三十军军部旧址,通过观旧址、听党课,让广大党员接受党史教育与爱国主义教育,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添光彩。

  在此次主题教育中,市残联还把“微党课”搬到这里,由市残联副理事长高体强主讲“微党课”,他结合当前主题教育,重温了革命峥嵘岁月,让广大党员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成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

  “不忘历史,缅怀先烈。通过参观、聆听,回顾,党员干部们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市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这种方式,筑牢了党员对党的坚定信仰,牢记对人民的初心承诺,更加深刻地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市残联将以此为契机,努力学习,勤奋工作,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和工作能力,更好服务残疾人,让残疾人兄弟姐妹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沿着习总书记视察足迹 喜看学校新变化

  当日下午,主题教育一行人还来到芦山县龙门镇隆兴中心校探访了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5月21日视察的校园。活动中,一行人参观当时的习总书记在校考察的照片,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学校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

  随后,为“全面推动雅安残健教育融合发展”,主题团一行还看望慰问了学校残疾学生和送教上门的残疾学生,并向学校捐赠了学习用品和体育器材,同时,四川省科协民族科普中心、四川省反邪教协会相关负责人还对全校师生开展了反邪教教育活动,科普教育、科普讲座。

  同志们一致表示,通过革命传统教育和残健教育融合实践,对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更加充满信心,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坚定决心,要通过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为推动雅安残疾人事业发展做贡献。

雅安市残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现场

雅安市残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现场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