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讯息
成都市成华区残联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10-25     来源:成都市成华区残联

  2019年10月23日下午,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成都市成华区残联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会上,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韦华给全体机关党员干部职工上专题党课。区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吴雪松应邀参加报告会。区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严旭松,副局级干部吴军参加报告会。

  韦华以《新时代,我们如何做到不忘初心》为题目,结合近期的学习调研和思考分析,与全体机关党员干部职工一道重温党史、国史,就新形势下如何扎实做好残疾人工作等方面作了分享交流。韦华从“不忘初心,要始终铭记我们从哪里来?不忘初心,要始终牢记我们向何处去?不忘初心,要始终谨记我们该怎么走?”三个方面的内容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分享。

  韦华在谈到“我们从哪里来”时,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谁忘记历史,谁就会在灵魂上生病”。韦华强调,历史直通现实又指向未来,忘记了为什么出发,不仅会模糊对当下的认知,还有可能贻误对未来的预判。每一名党员干部,必须始终铭记我们从哪里来。大家要铭记我们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实践中走来、从最广大的人民群众中走来、从中华文明的传承中走来。

  在谈到“我们向何处去”时,韦华指出,有思想才能引领未来,有方向才能扬帆远航。正确的方向既是指引我们党不断发展、不断前行的灯塔,也是我们实现中国梦的根本保证。我们千万不要因为走的太久,而忘记了当初为什么出发,一定要坚持既定的目标、牢记远行的初衷。我们共产党人就是要向着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目标去、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目标去、向着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目标去。

  就“我们该怎么走”,韦华指出,历史总是要前进的,只有与历史同步伐、与时代共命运,才能赢得光明的未来。前方的路还很长,容不得我们停下脚步。党的发展历程告诫我们,不走错路必须与党同心,少走弯路必须与时俱进,力避邪路必须与民同行。这就要求我们要走绝对忠诚的光明之道、要走敢于担当的有为之道、要走廉洁律己的干净之道。

  韦华最后指出,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高质量建设“天府成都·文旅成华”和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示范区作出应有的贡献!

  区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应邀参加报告会。区残联全体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参加报告会。

 专题会现场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