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讯息
广元市“量服”精准分析会举行——黄卫德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2019-12-03     来源:广元市残联

  11月29日,广元市11月份“量服”精准分析会暨市残联系统“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堂举行,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黄卫德出席并讲话。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赵天秀主持,各县区残联理事长、分管领导、办公室主任(量服办负责人)、各业务股室负责人及市残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70余人参会。

  会上,广元市残联各科室负责人对照“量服”平台数据分业务板块进行了认真分析,剑阁县、利州区残联进行了工作经验交流发言,各县区残联理事长、经开区社会事务保障局残联负责人进行了表态发言。

  黄卫德对此次“量服”分析会暨主题教育讲堂的召开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广元市残联党组高度重视此次会议,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准确把握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方向,从“量服”分析上看,各科室负责任人准备充分、分析到位,对县区有很强的指导性;从经验交流和县区发言看,县区残联勤于思考、认真总结,找准了工作中的亮点与差距,为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

  他要求,残联作为党的政治机关,工作职能只能加强,不能削弱。要不断提升服务创新意识,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落实到全省残疾人事业发展之中,要牢固树立“四个坚定不移”和“六个准确把握”,努力建设一支有高度、有温度、有力度的残联干部队伍。

  他建议,全市残联系统要紧盯目标,全面完成年度任务;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环节;要着眼长远,努力夯实基础,不断推动广元残疾人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赵天秀强调,要落实这次会议精神,特别是黄卫德副理事长的讲话精神,一是大学习强基固本。着力解决“学什么,干什么,怎么干”的问题。二是大梳理夯实责任。着力解决“问题是什么,谁来解决,怎么解决”的问题。三是大落实圆满收官。着力解决“落实啥,谁来落实,怎样落实”的问题。四是大谋划启开新局。着力解决“做什么,谁来做,怎样做”的问题。

  会后,黄卫德还先后深入市康复中心、苍溪县、利州区调研残疾人双创示范基地建设、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中心工作,走访慰问了部分贫困残疾人。

  市残联党组成员童正才、姜雷、李晓东参加相关活动。

广元市残联召开11月份“量服”分析会暨主题教育讲堂

黄卫德同志在会上作重要讲话

赵天秀同志主持会议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