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讯息
成都市成华区各专门协会积极组织开展第28个国际残疾人日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7     来源:成都市成华区残联

  为丰富和活跃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增强残疾人获得感、幸福感和协会凝聚力,在第28个国际残疾人日来临之际,成都市成华区各专门协会纷纷组织开展庆祝活动。

  11月22日,区智协组织96名智力残疾人和亲友来到海昌极地海洋馆开展了“关注残疾人精神文化需求,共享社会关爱阳光”为主题的游园活动。大家在色彩缤纷的海洋世界里疗愈身心,感受自然的无穷魅力。

  11月29日,区肢协组织72名肢体残疾人,在区残联阶梯教室开展了“庆祝2019年国际残疾人日才艺展示”活动,残友们或深情吟诵,或引吭高歌赞美今天的幸福生活,热烈的掌声让大家忘却了寒冷,肢残人乐观、自信的精神面貌为这个冬日增添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12月2日,区精协组织精神残疾人及亲友80余人在万年场街道鲁能城广场开展以“拥抱生命·让爱飞翔”为主题的健康宣传活动,向过往市民宣传残疾预防知识及残联相关扶残助残政策,提高广大群众的健康意识,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12月2日,区盲人协会组织38名盲人及陪伴,开展了“深化认识加强学习,努力提升服务能力”为主题的学习活动。通过学习中残联主席张海迪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大家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了协会的职责,为明年的工作做好准备。

  12月8日,区聋协拟组织60名聋人朋友开展保龄球友谊赛,引导大家锻炼身体,拥有强健的体魄,才能更好的融入社会。

  各具特色的协会活动,激发了残友们的参与热情。让爱互动,让心交融,祝愿残疾朋友自强自立,美好生活天天相伴。

成华区庆祝第28个国际残疾人日活动现场(图一)

成华区庆祝第28个国际残疾人日活动现场(图二)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