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讯息
绵阳市残联召开“量服”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12-08     来源:绵阳市残联

  12月5日,绵阳市残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讲堂暨全市“量服”业务培训会议,市残联全体领导干部、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市残疾就业中心负责人,各县市区残联分管业务副理事长、中层以上干部,各园区社发局分管残疾人工作副局长及具体工作人员,共计6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各业务科室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讲堂,深入贯彻十九大四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省残联近期各项业务培训会议精神,紧紧围绕“量服”教就、宣文体、康复、维权、组联、财务及办公室相关业务进行专题培训,分析各项工作进度、“量服”平台录入、数据对比情况,提出解决办法。

  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谭荣达要求,全市残联系统要按照省残联康复、维权、教就和办公室培训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培训精神。一是要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市委“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要求,认真梳理年初工作目标,查漏补缺,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二是要按照省残联杨志远理事长要求,“量服”工作要在深化中优化,在优化中深化,确保“量服”平台数据真实、可信、可用;三是抓实业务工作,按照残疾人真实需求,做实做细康复、教育、就业、宣文体、维权等工作;四是大力宣传残疾人典型,要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绵阳市残联成立30周年契机,多形式多渠道宣传、挖掘身边典型,引导残疾人自强不息;五是做好残疾人事业“十四五”规划工作,围绕新时代残疾人新需求,利用好“量服”平台推动各项惠残政策落细落实。

会议现场(图一)

会议现场(图二)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