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讯息
成都市成华区残联传达学习区委书记刘光强调研全区群团工作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9-12-09     来源:成都市成华区残联

  12月4日上午,成都市成华区残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区委书记刘光强12月3日调研全区群团工作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韦华主持会议。区残联党组成员张明波,党组成员、副理事长严旭松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光强书记实地调研区群团服务中心,听取群团枢纽工程工作推进情况及各群团单位工作情况汇报,与群团部门干部职工座谈,对群团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为全区群团工作把脉定向,精准指导,充分体现了区委对群团工作的高度重视,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群团工作指明了方向,增添了信心。

  会议要求区残联系统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光强书记讲话精神,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讲话精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建设,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重大安排部署上来,在群团枢纽工程指挥部的统领下,自觉履行“代表、服务、管理”的工作职能,恪守“人道、廉洁、服务、奉献”的职业道德,扎实推进残疾人各项工作,切实发挥党联系群众的重要纽带和桥梁作用。二要锐意改革创新,要按照中央省市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和光强书记对群团工作的四项要求,“增三性”“去四化”,加强残联系统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围绕残疾人“两个体系”建设,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研究制定扶残助残的有效政策措施,形成具有成华特色的残疾人工作体制机制,努力提升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密切联系群众,把工作重心放到基层,把调查研究深入到基层,把服务阵地建到基层,听取残疾人朋友心声,了解他们的所需、所想,及时帮助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突出抓好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和文体工作,以全国残疾预防综合试验区试点工作为重点,在政策兜底、阵地建设、社会组织服务等方面着力,促进全区残疾人工作再上新台阶,为高质量建设“天府成都·文旅成华”和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示范区做出应有的贡献。

  区残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